第一届《营养宣教技术培训班》

随着卫生部《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出台,以及营养知识社会需求的不断增加,“科学”的“正确”的营养知识成为专业人员的重要责任和义务。为了使更多科学界、科普工作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营养知识关键信息和核心内容的传递, 中国达能营养中心联手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举办“营养宣教技术培训班”,将于2010年12月27-29日在北京蟹岛度假村召开。培训班主席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杨月欣教授和中山医科大学苏宜香教授担任,同时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侯培森副主任、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何丽教授、王竹教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赵仲龙教授、天坛医院刘玄重教授、协和医院于康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范志红教授以及中天国际创业联盟的何子龙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还邀请了中国营养学会翟凤英教授、贾健斌秘书长等老师对学员的演讲演习进行精彩点评。本次会议还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常素英营养官员、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马冠生所长、兰州大学王玉院长的光临并点评。

本次会议学员主要针对经常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的营养科普方面的活跃人士,共有20名,其中5名来自各大报社的记者、5名来自医院营养科、4名来自公共营养师、3名来自大学营养与食品教研室、还有3名来自疾控系统。

经过三天的紧张有序的学习交流,大家都感觉有很大收获,并将在以后的科普工作中身体力行。并期望以后在营养宣教方面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