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报站

(英) / IDD newsletter , 1998, 14 (3)


  在日本,人群的碘营养状况较好, 由于缺碘而造成的甲状腺肿大,顺小症等碘缺乏病的发病率很低。Dr. Eskin 和其他人发现了一些事实有可能证明非甲状腺类的碘缺乏病存在。早期的流行病研究发现,在碘缺乏地区乳腺癌及乳腺异常的发生率较高。据调查,现在日本乳腺癌的发病率正在上升,而膳食中碘的摄入量正在下降。Dr. Eskin Dr. Funahashi观察了碘对于小鼠的急性和慢性继发型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效果,小鼠实验表明碘缺乏的程度与乳腺对碘替换物的反应有关。两个实验室均采用DMBA诱癌剂,通过观察发现使用碘替代物后,病理结果显示有所改善,乳房肿块减小。对于人和其他啮齿类动物的组织培养的观察研究也得到类似结果。Dr. Eskin表示出碘的分子构型及其与系统对有效的碘替换是很重要的,临床研究表明早期的癌前病变通过特殊的碘治疗会成功地减轻或痊愈。Dr. Eskin最后指出碘在甲状腺功能以外的重要性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新领域。    (石 磊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