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营养中心工作简讯

Proposal call of "Danone Institute China Diet Nutrition Research & Communication Grant" in 2004
 
目的与宗旨
  达能营养中心建立“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目的在于鼓励开展膳食、营养和健康之间关系的研究和宣教项目,以期达到达能营养中心的宗旨:
  鼓励和支持关于膳食、营养和健康之间关系的研究;
  为健康和教育从业人员提供相关的信息;
  为改善中国人民的膳食质量做出贡献。

资助标准和领域
  该项基金资助的标准是那些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具有独创性和可行性又与达能营养中心宗旨相关的研究和宣教项目。这些项目应该紧密结合中国饮食、营养和健康的发展趋势,解决现存问题,涉及膳食与健康、营养与疾病控制、营养素需要量、食物选择和饮食行为等方面。食品开发性质的研究项目以及非膳食营养方面的研究项目不是该基金支持的重点。项目评审适当考虑项目执行的单位和地区分布。
  为集中力量解决一些中国营养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从2004年起设立重点课题进行公开招标。今年的重点课题确定为“食品营养标签、营养强化标准的理论和技术方面的研究”,包括软科学的内容。

特别鼓励
  达能营养中心特别鼓励青年科学工作者参与该项基金的申请,在基金总资助额中特设一部分经费用于年龄在35岁以下青年科学工作者的专项基金。原则上青年科学工作者申请的项目经费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并以研究类项目为重点。
  为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每年资助西部边远贫困地区的科学工作者一个研究或宣教项目,以解决当地人群膳食营养的实际问题。

资助金额
  2004年“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将提供200万元人民币用于研究及宣教项目。每个项目最高申请金额不得超过20万元人民币(包括重点课题和大型课题),鼓励在12个月内完成全部工作,如项目执行确需更长时间,须在申请时说明。为鼓励课题经费的节约,对于中小型研究和宣教项目(申请项目金额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下,不包括青年科学工作者的申请)将单独进行分组评审。该项基金根据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报告,由达能营养中心科学委员会评审、董事会批准的方式择优资助。并按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分期支付资金。正在执行该项基金资助的研究或宣教项目和在2003年1月1日以后提交该项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的项目主要参与人员不得在本年度再提交申请。

申请条件
  申请者必须是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并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同等资历,具有从事医学、营养学、健康教育或食品科学等学科研究的经验,隶属于中国某一大学、医院或其他研究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对个人申请者,我们鼓励与上述研究机构或组织合作申请。

申请方法
  欲申请“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2004年项目者,需在2004年5月31日以前向达能营养中心递交申请。从即日起可以在达能营养中心网站上下载规定格式的申请表或申请表模版,达能营养中心不再寄送申请表格磁盘。并请仔细阅览“申请、评审和管理办法”,未尽事宜可与达能营养中心办公室联系。下载网址为:http://www.danone-institute.org.cn。最后评审结果将于2004年10月公布。

联系人和地址
  联系人:张国雄
  达能营养中心
  北京宣武区南纬路29号
  邮编:100050
  电子邮件:danone.institute@danone-institute.org.cn
  电话:010-83132921
  传真:010-8313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