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中心学术会议

2004年"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
招标结果发布及学术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达能营养中心 2004-11-24


        2004年"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招标结果发布会及学术报告活动作为会中会在中国营养学会第七次全国营养学术会议期间举行。招标结果发布会于2004年10月12日晚7:30,在北京华润饭店5层多功能厅举行。达能营养中心董事会、科学委员会的成员,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翟凤英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的领导,2004年获资助的13位项目负责人,以及陈学存、赵法伋、周韫珍、宋圃菊等近300位参加全国营养大会的专家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会议由达能营养中心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杨月欣教授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达能营养中心董事长王宇教授,香港淘化大同食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达能营养中心董事黄章穗琴女士,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达能营养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葛可佑教授分别致辞。今年共有13个项目获得了本年度基金的资助,资助总额200万元人民币;(详见招标结果)。其中青海省健康教育所牛建平副主任医师申请的项目作为"西部边远省区科学工作者"项目获资助。这已是该项基金在中国第七年资助营养研究与教育人员开展以膳食营养与健康之间关系为核心的研究与宣教项目了。在会上,由达能营养中心董事会、科学委员会的部分成员分别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获资助项目的研究或宣教内容,并向获资助的项目负责人颁发资助证书,随后获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作了简短的发言。
达能营养中心其他的活动融入到营养大会的活动中。12个往年受资助的研究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他们在营养大会的专业论文分会上就项目研究情况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详见第七届学术会议论文集)。同时,达能营养中心还在展示区专辟展台,"达能营养中心--营养专业人员交流的平台"为主题,向各位营养学家介绍达能营养中心、并积极与各位学者进行交流沟通。